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的通知
2018-05-08 15:50   网络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鼓励我校优秀毕业生参与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基层干事创业,我校2018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2018年我校应届毕业生

二、服务时间

西部计划的服务时间为1—3年,可以选择服务一年或两年,也可以采用续签的方式,对于志愿者选择就业、服务更加灵活方便。

三、工作内容

2018年,“西部计划”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今年西部计划实施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河南省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除本省外,涉及外派省份为:新疆自治区。

四、招募条件

1.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德才兼备。

2.符合西部计划志愿者相关的选拔条件。

3.获得毕业证书、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

5.热心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

6.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担任过校级或院级的学生干部,或者有基层工作、志愿服务经历,曾获校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优先考虑。

五、招募选拔

(一)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1.即日起至6月10日,我校毕业生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如实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意向1可选择至多1个意向服务省份(河南、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意向2、意向3可自由选择,并可自愿选择是否“服从调剂”。贫困县计划志愿者意向1选择河南省,在报名表“其他需说明事项”一栏中填写“申请贫困县计划:第一志愿××县、第二志愿××县”。

2.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学院公章的学习成绩单原件、毕业证等相关证书复印件一式三份、荣誉证书复印一份交所在学院团总支,由学院团总支初审并由所在院(系)党组织盖章后送校团委,6月11日报名截止;校团委将在省项目办的指导下,进行审核、选拔、推荐、体检、签定招募意向书、发放确认通知书等工作;7月底前录取结束,培训上岗。

(二)选拔方式

在报名截止后,校团委将组织开展情况审核、面试、体检等其他集中选拔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六、政策及经费保障

(一)政策保障

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志愿者相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按照《关于印发<尹冬梅同志在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全国项目办发[2018]8号)、《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85号)、《关于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42号)等文件有关精神享受相关政策。具体如下:

1.按照《关于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页42号)、《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4页61号)等文件有关规定,服务期满2年或3年且考核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考研加分、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和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

2.志愿者相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二)经费保障

1.志愿者补贴:志愿者服务期间,中央财政给予一定生活补贴。同时,志愿者所在地列入国家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范围的,执行所在地科员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按月发放。交通补贴按志愿者家庭所在地和服务地之间的实际里程发放,每年发放两次。

2.志愿者社会保险:志愿地为全部西部计划志愿者落实社会保险。

3.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费用:相关保险由全国项目办统一投保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综合保障险。保费每人350元人民币。人身意外伤害、身故(含疾病身故)保险责任,保额30万元,住院医疗保险责任,保额30万元,疾病门诊责任,保额1万元。

七、联系我们

如有其它疑问,请咨询校团委西部计划负责人。

联系人:栗岩

联系电话:0391-2989153

地 址:行政楼404室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