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焦作大学青年学生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03-21 15:16  

各院系团总支:

为纪念建国70周年,激励广大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挖掘学生在 “五学”、“五讲”中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全校形成“卫生、健身、学习、守纪”的文明风尚,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精神助力。校团委决定继续开展“我的青春故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学生标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1、孝老爱亲标兵

2、志愿服务标兵

3、自强自立标兵

4、专业技能标兵

5、“五讲”行为标兵(团队、个人)

6、勤勉奉献标兵

7、自主创业标兵(团队、个人)

二、推荐标准

(一)孝老爱亲标兵:孝敬父母,数年如一日,模范恪守中华传统美德。尤其在家人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能够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二)志愿服务标兵:道德品质高尚,具有良好的作风,勤奋工作、锐意创新,密切联系学生,竭诚服务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或校外的各类志愿者服务(含社会实践)的活动,且事迹突出。

(三)自强自立标兵: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在经济上积极追求自立的同时,在压力、挫折和磨难面前表现出顽强的毅力,以良好的心态和执着的信念在逆境中成长成才。

(四)专业技能标兵:思想端正、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在专业学习上刻苦钻研,勤于训练,有突出技能,并且获得相关机构的认定,或在相关的技能大赛中获得突出成绩。

(五)“五讲”行为标兵(团队、个人):在“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表现突出,生活、学习中文明礼貌,诚实守信,讲究卫生,遵守社会公共秩序,乐于助人,见义勇为,能够“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六)勤勉奉献标兵:关心集体,勤勉务实,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立足本职为集体和同学做贡献。

(七)自主创业标兵(团队、个人):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无不良社会反映;具有创业创新精神和争先创优意识,创业创新业绩显著,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创业创新初具规模,富有发展潜力,典型事迹对在校大学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三、评选对象和范围

焦作大学全日制学生个人及集体。近两年的我校毕业生若有突出事迹者也可申报。每名申请人(个人或集体)在评选中只能参加一个奖项的评比,已荣获2018年“焦作大学青年学生标兵”的同学不能重复参评同类标兵。

四、评选步骤和方法

(一)推荐阶段(2019年3月15日-4月5日)

各团总支每个奖项可推荐1-2名人选(个人或集体),如无符合条件的人选可不推荐。推荐材料纸质版于4月5日前报送团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jzdxtwzzb@163.com。

推荐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1)《焦作大学青年学生标兵推荐登记表》(附件1);(2)《焦作大学青年学生标兵推荐汇总表》(附件2);(3)被推荐人2000字事迹材料及500字事迹简介,要求按照申报类别有重点的撰写事迹材料,和申报类别关系不大的内容尽量不要太多,并请务必严格控制字数,事迹材料中不要添加任何图片,不需要任何形式上的设计;(4)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主要奖项证书和相关印证材料扫描件或者照片(照片保证整齐清晰,并放在一个文件夹中,命名为“支持材料-姓名-学号”)。

(二)确定候选人阶段(2019年4月6日-4月11日)

校团委在个人申报和团总支推荐的基础上进行初评,确定候选人名单。

(三)评审阶段(2019年4月12日-4月20日)

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事迹审查、答辩(最好结合个人事迹PPT或VCR进行讲解),综合各项因素确定当选焦作大学青年学生标兵名单。

(四)事迹宣传阶段(2019年5月)

校团委举办“我的青春故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报告会,对先进事迹进行宣传。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团总支要充分认识此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评选表彰活动作为加强学生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把组织评选表彰的过程变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过程。

(二)深入挖掘。各团总支要深入挖掘优秀学生事迹,发动学生发现和推荐身边符合条件的优秀同学参加评选。

(三)严格把关。各团总支要严格把关,确保推荐候选人的事迹真实、感人,着重推选学生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人物,使推荐人选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使学生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193月15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