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评选2018年度“焦作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焦作市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的通知
2019-04-08 14:39  

各团总支部:

2018年以来,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引导激励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向着焦作出重彩、更精彩的目标迈出新的青春步伐,奋力书写全市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团市委决定表彰一批2018年度“焦作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焦作市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焦作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1.政治建设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基础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录入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3.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能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动参与区域化团建,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明显,得到所在单位和青年的高度认可。

4.班子建设好。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二)焦作市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本领过硬,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

5.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19年4月30日),2017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团员基本信息已录入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三)焦作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心系广大青年。注重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3.工作能力过硬。坚持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热爱团的工作,坚持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

4.工作作风优良。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忠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5.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6.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三年,团干部基本信息已录入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申报名额

各团总支要严格按照分配名额进行申报。各团总支可申报焦作市五四红旗团支部”1个,“焦作市优秀共青团员1名,”焦作市优秀团干部”1名,校团委将根据各团总支申报情况择优向团市委推荐。

三、评选办法和工作要求

1.坚持严实标准,确保人选过硬。各团总支在人选推荐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申报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看推荐对象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表现、实际业绩、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认真把关,确保评选推荐质量。

2.各类奖项的申报都要认真填写申报表,并附事迹材料(1000字以内)。其中,申报表一式三份,申报材料一式一份(用A4纸打印,申报表需双面打印),并加盖公章于2019年4月9日中午12点前报团委组织部。同时要将相关奖项的申报表和事迹材料的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人:梁超

电子邮箱:jzdxtw@163.com


附件:1. 焦作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2.焦作市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3.焦作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19年4月8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