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9-04-10 06:50  

各团总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上级团组织统一安排部署,校团委决定,面向广大青年团员,在全校部署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 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力增强广大青年的四个自信,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载体形式、易于接受的话语体系,精心策划开展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青年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失志奋斗。

三、活动安排

1. 强化思想引领,借助多渠道多开展主题学习活动。聚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凝聚青少年,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以“微团课”、“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为载体,组织思政课教授、党员干部、优秀团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典型,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开展宣讲、讲座、交流,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年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校团委制定《焦作大学2019年“微团课”大赛方案》、《焦作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传承五四薪火,青春出彩新时代征文活动的通知》,供各级团组织统一执行。)

   2.强化仪式感召,广泛开展集中性主题团队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各级团组织依托红色教育资源,集中开展入团仪式、 清明祭英烈等仪式教育活动,引导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作为重中之重,从清明节起至五月中旬,各级团组织要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制定《焦作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供各级团组织统一执行, 以整齐划一的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

   3.强化榜祥带动,大力推树宣传青年身边典型。注重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寻找、发现、宣传来自青年身边、具有不同优秀特质、可亲可信可学的青年典型,开展 “五四表彰”、 焦作大学“青年学生标兵”评选活动,持续抓好优秀共青团员” “焦作大学青年学生标兵等典型推选活动。持续开展“我的青春故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分享会,组织各领域青年典型,广泛开展故事分享、网络直播、产品推广等宣传活动,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让榜样精神真正在青年中入脑、入心。(校团委制定《关于开展第二届“焦作大学青年学生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焦作大学2018年度五四表彰活动的通知》,供各级团组织统执行。)

 四、工作要求

   1.坚决把牢正确方向。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必须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把在广大青年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旗帜鲜明地反对和驳斥各种错误观点,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倾向,大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2.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家国情怀为核心,通过帮助青年系统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

程以及青年运动的光荣历史,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嘱目的巨大成就。

   3.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团抓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精心谋划部署,努力形成集中行动有声势、踊跃参与有成效的生动局面。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19410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