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力校园>>正文
我校开展“讲卫生、讲秩序、争做文明学生”主题系列活动
2019-05-23 08:31  

    火红的五月,百花盛开,奋斗的青春,光彩绽放。为隆重庆祝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420日至520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讲卫生、讲秩序、争做文明学生”主题系列活动在焦作大学南、北校区同时开展。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活动项目:“你扔我捡,争做文明学生”,“拒绝早餐进教室”,“有序排队,文明就餐”。其中,在“你扔我捡,争做文明学生”活动中,“校园文明引导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只要看见垃圾就立刻将其捡起并送到垃圾箱内,不让一个饮料瓶、一块果皮、一片纸屑在地面逗留,当发现有的同学有乱扔垃圾的行为时,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很多同学也积极投入到文明引导的行列当中,在校园里共筑了一道文明的风景线。“拒绝早餐进教室”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各级学生会的干部们迎着朝阳,早早的来到各教学楼的入口处,有的同学想带着早餐进入教室,学生干部们认真劝阻、及时制止。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同学们潜移默化的养成了不带早餐进入教室的习惯,带早餐进教室的现象已很少发生。“有序排队,文明就餐”的活动过程中,由学生会干部组成“文明引导员”牺牲个人就餐时间在各个窗口值勤,微笑提醒同学们要排队就餐,不要拥挤、勿插队,要文明就餐。改变了同学们在此之前就餐的不当行为,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讲卫生、讲秩序、争做文明学生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团结和带动了全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争当文明青年、共建和谐校园的行列,凝聚爱国、文明、青春、健康、向上的时代精神文明,同时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优良素质和精神风貌,也是同学们响应学校 “五化”建设的具体行动。在此,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焦作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书写新的篇章!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19522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