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力校园>>学生会>>正文
缅怀先烈,初心未变 砥砺前行,矢志不渝
2017-04-01 16:58   网络

缅怀先烈,初心未变 砥砺前行,矢志不渝

亲爱的同学们:

亲爱的同学们:淅淅小雨,柳枝绵长;思念悠悠,又是清明。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烈、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我们要向先人致敬,向先人学习。而在我们生长的这片土地上,有多少英雄的灵魂在静默,有多少先烈的英风在飘荡,他们为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洒下了热血,付出了生命。如今,他们的身影虽已离我们远去,他们的名字虽已模糊在我们的记忆里,但他们为了民族、为了人民奋战的热血,那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的精神,却让我们久久不能忘怀,让我们每每想起,都会肃然起敬!

因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更好地学习先烈精神,继承遗志,我们倡议:

一、明确自身志向,树立远大的理想。雄鹰因为向往天空的浩瀚,所以才有勇气去征服天空;海燕因为向往大海的辽阔,所以才有决心穿梭于电闪雷鸣之间;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拥有远大的志向和追求,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去追寻梦想,哪怕我们失败了,也可以自豪的说我努力过,这就足够了!

二、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志向。考一场试,只要过了,我们就会开心一笑,因为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读一本书,合上书本,我们还会咀嚼其中的奥义,感到收获颇深,因为我坚持读完了它;就像环卫工人他们的工作虽然不起眼,但是他们身影每日凌晨都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忙碌着,小的职位干的却是大的事业,只要肯用行动去证明自己,在小的努力也有成为大海的一天。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明确自身志向,砥砺前行,焦作大学学生会于4月4日上午九点在一号教学楼前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志活动,并在此设有“立志墙”。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把我们心中的理想都可以留在此墙上,这既是对于先烈精神的追悼,也是向着自己的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4月4日,清明雨上,你我砥砺前行,不见不散。

焦作大学学生会

2017年3月31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