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力校园>>学生会>>正文
我校举办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2017-09-29 11:09   网络

2017年9月25日至28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薪火相传-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在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在南、北校区举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新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之文化,培养其团队协作之精神,训练其坚持不懈之毅力,挖掘其无限发展之潜能。活动由“破冰、建队、游戏感悟”三个环节组成,其中游戏感悟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设置驿站传书、坐地起身、人椅、疯狂的设计、“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情景剧表演五个游戏项目。在整个游戏感悟环节过程中,同学们配合默契,有的用无声的语言传递着信息,竭尽全力;有的相互挽着胳膊,咬紧牙关,就算再累也不连累整个团队;有的相互扶持,喊着口号为同学们加油鼓励。尤其是最后一个“情景剧”,更是非常精彩,短时间内同学们集思广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将蕴含了‘中华传统美德’的情景剧表现出来,风格迥异、印象深刻。尽管活动中同学们的汗水从脸颊上划落,灰尘沾满了衣衫,但是,他们的脸上依旧挂着最美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参训新生在操场摆出来“十九大”的字样,喜迎十九大的召开。同学们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担当责任,用行动实践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不仅意识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发掘了自己的潜力,而且从剪纸设计、情景剧中更是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学到了中华民族优秀精神的精髓,为其充实度过三年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焦作大学学生会

2017年9月29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