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公益维修 情系百姓---焦作大学电子公益维修服务队三下乡活动
2018-07-10 19:43   网络

7月4日-7月9日,我校电子协会来到焦作大学教授公寓、建业·森林半岛、光亚小区,开展了社区公益维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到达小区后首先布置场地,拉条幅、摆桌子、接电源,为公益维修做好准备。居民将损坏的电风扇、电磁炉、电饭锅、吹风机、收音机等日常小家电拿到维修点,同学们认真检查、仔细维修,将修好的家电送还给居民。一位年近七旬的大爷带来了他家损坏的豆浆机,热情地说:“上次这个豆浆机被你们修好了,这次坏了本来想要扔掉,但看到你们三下乡的维修活动,真的是十分高兴啊。”

实践队员认真地维修着每一个损坏的家电,针对电器损坏程度,一些已不能修好,同学们会说明修不好的原因以及今后如何正确使用家电的常识。遇到对活动感兴趣小朋友,同学们还会讲一些科技相关的小故事,使他们对电子技术更加着迷。居民听到我们的热情讲解,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此次“三下乡”公益维修活动的开展,将同学们日常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达到了实践育人的效果。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