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寻访筑梦爱心辅导站,传播焦大正能量——艺术学院开展榜样寻访视频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7 11:07   网络

7月4日下午,焦作大学艺术学院前往开封市开展以“筑梦爱心辅导站榜样寻访视频展示”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闪群超、视频指导教师陈嘉和9名青年志愿者赴开封市爱心辅导站感受正能量,正式拉开了社会实践的序幕。

实践队前往一座古老而又美丽的文化古城开封,出发时正值大雨滂沱,路面湿滑,但这仍然阻挡不了志愿者的脚步。 刘传真,开封市筑梦爱心辅导站创始人、中国好人、优秀母亲。刘奶奶为救人,右腿已打钢板17年、拖着病腿拾废品支撑辅导站、82岁的刘奶奶10年来无偿照顾、辅导农民工子女、免费为100多名务工子女补课指导学习。刘传真奶奶用她的善心感动着所有人,也使所有人感触颇深。

张宇是焦作大学艺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凭着满腔的热情,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项公益事业当中,这一做,就坚持了五六年。每逢周末或假期,她都会到筑梦爱心辅导站打扫卫生,辅导孩子功课,教孩子们唱歌。她用真心和满满的爱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也赢得了刘奶奶的高度评价。

本次“赴开封市筑梦爱心辅导站榜样寻访视频展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身边的正能量。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华,因为年轻,我们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因为年轻我们有更多时间考虑如何发挥自身的价值;也因为年轻我们有更好的激情和勇气;因为年轻我们会继续坚持自己所热爱的志愿者服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