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三:同心同行,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19 17:1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文化扶贫,了解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焦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共青团马村区委,在马村区演马街道陆村开展了以助力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郑笑晗带领7名实践队员顺利到达陆村,正式启动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7点实践队员们整理行装准时出发,因地点偏远,公交车班次少,人流太多,他们纷纷脚踏自行车,行进40分钟到达转车地点。9点抵达陆村与马村区团委书记王明月和陆村第一书记马振振对接后,迅速投身到工作中,脚踏实地,真真切切的去为大家服务。

首先实践队员按照活动安排,认真阅读贫苦户档案,了解基本情况,然后他们采用一对二专人帮专户的方法进行扶贫助力。吃过午饭后大家利用午休时间对上午了解到的信息进行整理。下午实践队员为了深入了解产业政策在陆村扶贫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参观学习了陆村扶贫产业基地,来到大棚种植区,看到种植户们顶着43度的高温在棚内劳作,他们纷纷加入行列为他们减少劳动压力,即使汗流浃背也没有人喊累。实践队员们在活动期间又先后进入养鸡场,帮助销售土鸡蛋,设计超市框架等。

实践队员还组织村内孩子为他们普及计算机基本知识,讲解珍惜生命,远离溺水”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并走入贫困户家庭帮助辅导孩子学习,分享学习心得,鼓舞孩子们热爱学习,积极面对未来生活。实践队员的爱心之行,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感谢。

演马街道党工委韩书记在陆村调研期间,与实践队员座谈交流三下乡心得体会。韩书记对实践队员近5日的工作成绩提出表扬,并期望他们三下乡工作结束后,能常来参与社会实践,留下一支永久的帮扶队伍;希望他们不断改进帮扶措施,总结经验,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为马村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7月10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