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七:社区网络安全普及情系万家
2019-07-19 19:03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的不断普及,人们工作、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但网络犯罪、网络诈骗也层出不穷,社会上一些不好的东西通过网络也迅速得到传播。特别是一些老年人,难以对网络消息进行真假辨认。针对此情况,为提高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防范网络安全的能力,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在7月4日到7月9日,分别在焦作大学教授公寓、亿祥社区,围绕“社区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开展了为期6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成员通过走访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焦作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提供)等方式,使他们了解如何辨别电信诈骗。实践队成员在讲解时列举出常见的诈骗案例,使居民们对电信诈骗、虚假信息、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泄露等安全问题防范有所提高,同时也了解到如何通过正规网站查询信息,做到对网络犯罪不传播、不相信、零容忍。此次活动得到学校教师、社区居民的积极赞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对网络安全得到全新的辨别和认识,同时培养了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与他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实践中提高了思想道德修养和自身修为。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2019年7月12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