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焦作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08 21:02  

58日上午,焦作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行政楼201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林立、校团委工作人员、学院团总支书记、校院两级学生骨干以及团员青年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继文主持。

林立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全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林立希望我校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抓住新机遇,承担新使命,勇做追梦人。要积极参与团市委开展的“思源行动·智志双扶”活动,用激情和奋斗,绘出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与会团学骨干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继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重要讲话,回顾了100年前五四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深刻分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运动伟大的历史意义,用“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并提出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新的更高工作要求,为我们深刻理解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高校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各级团组织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筑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基石上下功夫,在夯实团学组织基础上下功夫,在创新团学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奋斗方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步履铿锵、奋发有为,用青春和智慧创造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独特荣光!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栗岩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对新时代青年如何弘扬五四精神提出6个方面要求,并对新时代如何做好青年工作给予指导。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勇担时代使命,脚踏实地、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朱琳说:“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讲话中特别提到的中国航天精神,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青年努力奋斗的榜样。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鼓励学生在正青春的年纪努力奋斗,刻苦学习,要肯吃苦,勤劳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倩斐说:“作为一名团总支书记,我会谨记习总书记的讲话,主动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朋友的引路人,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机电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学生李浩宇说:“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积极参与国家建设。青年是国家的主力军,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

社团联合会会长高鹏说:习总书记曾教导青年学子,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广大社联干部一定牢记历史的教训,不忘使命,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发扬爱国热情,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心化作报国行,不断追求知识的更新和素质的完善,争当五四精神的红旗手,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马俊豪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端正自己的态度,我们更要牢记肩上的时代使命。带一个好头、树一种新风、展一种文明、显一种风尚,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奋斗中释放青春的激情!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片《我与焦作共奋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