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创出彩”2020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0-07-31 16:48  

各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推动我省青年技能运动进一步普及和发展,引导我省青年转变成才观念、就业观念,积极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青年技能人才,按照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安排部署,团省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决定联合举办2020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创出彩”2020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技能成才报祖国 青春奋进新时代

二、大赛项目

本次大赛设置职工组、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等3个竞赛职业(工种)。

三、参赛对象

1.职工组: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198571日后出生)的青年职工,优先推荐具有竞赛职业(工种)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以上证书的青年职工参赛,鼓励非公经济组织的青年积极参与;学生组:年龄在1625周岁(含)之间(199571日后至2004630日前出生)的全日制在籍学生。

2.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及在2019年国家级一类大赛获得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三人赛项前2名),国家级二类竞赛获得前3名(双人赛项前2名、三人赛项第1名)且为职工身份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四、赛事安排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赛, 由团省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由团漯河市委、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漯河技师学院共同承办。大赛将于9月下旬在漯河技师学院举办。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包括时事政治、业务知识两部分内容,其中时事政治占总成绩的10%,业务知识占总成绩的20%;实际操作占总成绩的70%。具体内容详见大赛技术文件。

五、奖励办法

1.获各职业(工种)单人赛项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2.获各职业(工种)单人赛项第620名、双人赛项第410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对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或职业技能等级,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3.在大赛获单人赛项20名、双人赛项前10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推荐授予“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各学院团总支应认真审核选手参赛资格,汇总填写《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创出彩”2020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表》(附件),于813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及参赛选手的一寸彩色免冠近照电子版(注明选手姓名,供制作参赛证件用)发送至电子邮箱:jzdxtwxcb@163.com。同时将加盖公章后的《报名表》送至行政楼515校团委办公室,联系人:栗岩。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0731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2020振兴杯技术文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