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焦作大学2020年“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的通知
2020-11-09 11:02  

关于举办焦作大学2020年“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举办河南省2020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的通知》(豫青字[2020]23号)的要求,现决定举办2020年度校级“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0年11月

二、比赛项目

(一)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

1.参赛内容与形式

工作项目分为六大类: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其他特色活动。

工作项目要重在实效,可以充分带动和挖掘基层活力,通过项目策划书、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内容充实,贴近青年,形式多样,达到团员能欢迎、真正受教育的效果。

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需提交《焦作大学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报名表》(附件1)和项目策划书(策划书内容要包含活动目的及意义、主题、内容、已达到的效果或预期效果、可行性分析、开展方式等内容)。

(二)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

1.参赛内容与形式:

“微团课”大赛面向全校专兼挂职团干部开展,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弘扬河南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以及大别山精神;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微团课重在实效,以点带面,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形式多样,贴近青年,达到团员学生真正欢迎、真正受教育的效果。

“微团课”大赛需提交《焦作大学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报名表》(附件2)和微团课作品视频(每个学院至少推荐1个作品视频,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格式为MPG)。

(三)“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活动。面向全校团支部书记开展,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教工等各类团支部。各学院分别推荐1名团支书和1个团支部参加校级评选展示(具体评选要求详见附件3)。参评材料要求如下:

参评“魅力团支书”要提交以下资料:团支书所在学校、院系、班级、姓名,反映团支书工作状况的生活照3-5张,一个参赛口号(20字以内),一段个人简介(100字以内),同时报送《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附件4)。

参评“活力团支部”要提交以下资料:支部全称、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1张及活动照片3-5张,一个参赛口号(要求同上),一段团支部简介(150字以内),同时报送《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附件5)。

三、时间安排

1.学院初赛(11月10—11月14日)

通过学院初赛,发现、挖掘一批优秀典型和优秀工作项目,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竞赛。请于11月14之前,将以上比赛所需材料的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校团委(行政楼515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89114270@qq.com。

2.校级决赛(11月14-11月18日)

学校将对各学院推荐的参赛项目进行书面评审和综合评定,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