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校团委书记为“青马工程”学员作报告
2020-12-08 09:49  



127日下午,校团委书记赵文平在南校区报告厅“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在焦作大学发挥作用”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赵文平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伟大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团组织的历次变革和共青团组织各界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大意义。他指出:青马工程学员要有政治敏锐性,时刻紧跟党的步伐,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政策理论知识,保持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就此方面内容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发言。

通过现场互动探讨“为什么人一生都要学习、奋斗”,青年学生为什么要入党等话题,引导同学们要设定正确的人生目标。赵文平从七个方面阐释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一要树立正确鲜明的价值导向,二要学会思考、科学决策,三要融入团队、团结协作,四要踏实肯干、坚韧不拔;五要善于学习、知行合一,六要正确定位、认识自我,七要调整心态、快乐工作。赵书记列举了大量贴近生活的实例,生动的讲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勉励大家做一个眼睛里有全局、脑袋里有思想、肚子里有“墨水”的新时代学生。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遇,充分理解领悟马克思主义内涵,结合校党委提出的“四养成”教育实践活动,要带头养成“读书学习、锻炼强身、勤劳卫生、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要带头弘扬“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的焦大精神,使自己早日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