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力校园>>青年志愿者>>正文
志愿服务云台山 青春献礼十八大---记我校青年志愿者赴云台山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2012-10-09 07:51  

今年国庆节期间,我校与云台山风景区管理局联合,举办了以“志愿服务云台山 青春献礼十八大”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时间长、人数多,从9月30日——10月5日,期间又逢中秋节。经过校团委前期宣传发动,此次活动共招募320名优秀的志愿者。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每天早上4:50集合,奔赴云台山各个服务地点,用当代大学生的热情与激情,开展了景区咨询服务、车辆疏导、检票验票、卫生保洁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家首次实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过高速公路通行费,极大的刺激了旅游经济,云台山作为国家知名的5A级景区,更是首当其冲,客流量再创历史新高。在这种情况下,我校青年志愿者的任务变得更加艰巨,在人群熙来攘往的红石峡景区,由于客流量较大,时不时出现游客拥挤,堵塞,在这种情况下,志愿者及时上前帮助协调疏导。在景区内帮助老人寻找走散的家人,帮助父母寻找走失的孩子。志愿者们的尽心尽责让游客在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享受到了良好的旅游志愿者服务。服务期间,志愿者们时刻坚持以“为景区服务,为游客服务”的理念,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圆满地完成了此次云台山志愿服务工作,受到景区领导和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了,青年志愿者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已深深地留在大家的心中。同学们通过参与服务,切身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内涵,懂得了要更多地献出自己的爱心、热情去服务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十月八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