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焦作大学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河南省乡村振兴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2-04-26 18:18  

各学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从2003年开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以下简称乡村振兴计划)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地方项目。2004年启动实施“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现更名为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省卫生厅、省扶贫办主办,招募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赴我省服务县从事为期2年的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校学生到西部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焦作大学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学院团总支在今年应届毕业生中认真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同学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20日

二、报名资格

我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

三、选聘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西部或农村基层工作;

2.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3.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

4.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通过西部计划体检(体检内容和标准见西部计划官网)

6.在具体选聘过程中,坚持同等条件下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优先,有志愿服务经历和突出贡献的优先,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考虑。

四、报名方式

1.申报西部计划的毕业班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意向可自愿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2.申报河南省乡村振兴计划的毕业班学生,意向服务省1为必填选项(其中没有河南省,可以任意选填),意向服务省二或者意向服务省三选择河南即可。在报名表“其他需说明事项”一栏中填写“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意向服务县:××县、××县”2022年服务县有:兰考县、嵩县、栾川县、汝阳县、洛宁县、原阳县、封丘县、滑县、内黄县、濮阳县、台前县、范县、卢氏县、宁陵县、扶沟县、西华县、商水县、鹿邑县、新蔡县、平舆县。

五、所需材料

西部计划志愿者、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由辅导员签字、经所在学院团总支审核、加盖各学院党组织公章并附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学历证书(毕业证如果还未下发,等之后再补交复印件)、荣誉证书复印件以上材料一式3志愿者个人承诺书(附件11份。各学院团总支填写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报名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1份,须由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签字,并加盖院党总支公章各学院5月21日前将纸质版报名材料报送至校团委(行政楼515室)汇总表电子版将文件夹命名为“学院名称+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汇总表”,发送至邮箱:jzdxtwxcb@163.com。

六、选拔录取

1.组织面试

5月27初定校团委组织线上面试,根据面试成绩、在校期间综合表现确定排名。根据省项目办分配给我校的名额择优录取,完成选拔工作。

2.省级体检、公示和录取

6月10日前,省项目办按照团中央《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项目》的要求,联系医院组织志愿者进行集中体检,对于体检不合格的志愿者及时组织复检或调换补充。6月20日前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见西部计划官网)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3.出征仪式与组织培训

7月下旬省项目将组织统一前往服务地的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志愿者应按时领取火车票、志愿者服装、帽子、志愿者手册等有关物资。

7月下旬,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本人身份证件等材料,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培训。培训结束后,服务省项目办将安排志愿者上岗服务。

七、工作要求

1.广泛动员。各学院团总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唱响“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动员大学毕业生自觉选择到基层、到艰苦环境中锻炼成才。

2.确保质量。选拔招募工作要本着自愿报名、公开招募的原则,选拔信念过硬、勇于担当、品学兼优、专业对口、具有较强奉献精神的学生参加,高标准选拔志愿者。

3.总结经验。各学院团总支要认真总结以往招募工作经验,明晰职责,相互支持,加强沟通,紧密合作,保障招募选拔工作的顺利实施。

焦作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计划项目办设在校团委办公室,行政楼515房间。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扫描后附二维码进入“焦作大学2022西部计划”微信群。如有其它疑问,请咨询校团委西部计划负责人。

联系人:栗岩 徐春晓

电话:2989318(69318)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2426日    


部分招募链接:

2022年西部计划咋报名?来看报名指南:https://mp.weixin.qq.com/s/1kKaZr_IFrNg5YxjrwqLfg

乡村振兴计划 | 2022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招募开始啦:https://mp.weixin.qq.com/s/RkklT064Iqu6zPdiV1_CRw

服务新疆专项计划 | 2022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计划招募正式启动:https://mp.weixin.qq.com/s/u5gQ-xStEQHMbNYn0BSo2A

服务兵团项目 | 2022年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来啦:https://mp.weixin.qq.com/s/9U5_fqihq5jR1D9vEQcWRQ


附件【附件1:焦作大学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2年XX学院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信息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