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团校>>正文
陆昊同志在加强共青团宣传舆论阵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1)
2008-11-10 12:52  

陆昊同志在加强共青团宣传舆论阵地建设

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我们今天召开加强共青团宣传舆论阵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团的认识,加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努力构建影响全体青年的传媒体系,办好团属媒体,切实增强团组织在广大青年中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下面,我代表团中央书记处,讲三点意见。

一、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探索实现“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的目标

胡锦涛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团十六大部分代表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在新形势下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要求,特别强调要大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力争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总书记的讲话对共青团提出了两个努力目标,第一个目标讲的是组织覆盖的问题,第二个目标讲的是工作覆盖和影响的问题。

前一段时间,我们围绕总书记提出的要求,集中研究了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问题。团的基层组织和基层工作处在共青团与青年的边界上,团的各项职能都要靠基层去落实。可以说,基层组织和基层工作是共青团履行根本职责的主要载体,是实现各项功能的基本途径,也是团的全部活力的根本标志。为此,我们先后召开了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研讨会、全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了一系列措施,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扩大团组织对青年的覆盖。目前来看,全团上下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认识是统一的,所采取的各项措施也正在积极的落实当中。

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这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不是简单的“抓基层”,也不是为抓基层而抓基层。我们的根本目的,还是要解决共青团在青年中的吸引和凝聚问题。从团的工作职能看,没有吸引和凝聚,就很难去团结动员青年,教育引导青年也会成为一句空话;从团的自身建设看,没有吸引和凝聚,就很难扩大组织覆盖面,更谈不上增强组织影响力。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要求,履行团的各项职能与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是相互促进、有机统一的,“使团的基层组�/div>

[1][2] [3] [4] [5] [6] [7] [8] [9]

发布员:tw责任编辑:tw

相关文章

校第十三届全民运动会圆满落幕

我校第十三届全民运动会举行

焦作市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才表彰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舞蹈协会才艺展示大赛举行

舞蹈协会举行交际舞晚会

舞蹈协会携手电子协会等举办舞蹈展示会

我校舞蹈协会前往理工大学参加交际舞联赛

Lucky star俱乐部成立仪式举行

show梦缘剧社大型元旦舞会开幕

show梦缘剧社举办圣诞晚会

经管论坛协会举办第四届辩论赛

最新公告

更多

关于2018年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候选人推荐 ...

关于征集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 ...

关于推荐上报河南省2018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 ...

图书馆关于开通试用《艺术一刻钟》的通知 ...

图书馆关于开通试用《仁仁阅》的通知 ...

最新文章

更多

习近平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

傅振邦:学校共青团2017年主题...

习近平五四前夕给西部支教毕...

秦宜智同志在共青团十七届二...

自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

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

习近平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

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

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

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