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18-12-12 17:51  

学院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在国家教育部支持下组织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竞赛的有关要求,并为2019年河南省第十“挑战杯”竞赛活动选拔我校参赛作品,校团委决定举办我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学校成立竞赛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校评审委员会主要由各相关学科专家组成。

二、参赛资格与作品要求

全日制在校生。

参赛作品主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三大类。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科技发明制作类既包括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也包括投入较少,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考虑到优秀作品需要连续积累和较长时间的制作,部分创新点比较突出、有望取得较大成果的参加过其他比赛的部分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如有重大改进和提高,经严格评审批准后,可再次参赛。但在申报时,须说明和其他比赛申报作品有哪些为自己完成的有重大改进和提高的部分。

三、作品申报

本次竞赛采用“分类申报、分类评比、综合评奖”的申报和评审办法,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三个大类进行申报。

申报作品的形式,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参赛作品须经作者本人或集体申报,按要求认真填写《焦作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附件1,由一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或教研室)推荐,经学院审核确认。

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在申报时,必须附有研究报告,字数在3000字以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每篇论文在8000字以内,每份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

学院请于2019315日前将作品申报书(一式两份)、作品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报校团委宣传部(行政楼404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jzdxtwxcb@163.com,请注明“某某学院“挑战杯”参赛作品”。

四、赛程安排

1201812月,宣传发动。各学院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大赛,召开学生参赛动员大会,并动员专业教师进行指导;

220193月,作品申报。各参赛个人或团队应在团队第一申请人所在学院进行项目申报,各学院要对拟推荐校赛的项目进行初审选拔并进行优化;

320193-4月,复赛决赛。评审委员会按照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等,统一对所有申报作品进行书面评审,从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备战省赛,并给予作品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

五、评奖与奖励

进入校内选拔赛终审决赛的作品,将按照三个类型进行分类评审,综合评奖分别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竞赛将根据各学院组织和申报作品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对获奖作品的指导老师,授予本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六、工作要求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历史久、规格高,影响广泛,竞争激烈,更是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重要载体,为此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广泛动员、深入挖掘优秀项目参与赛事,确保我校首“挑战杯”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校团委要认真组织实施,落实好比赛的各项具体事宜,积极为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活动创造条件。

2学院要切实关心、支持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成立专家评审组,对选送的作品进行初评,遴选优秀作品参赛。

3.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学生会、科技与创新协会及各类学术型、创新型学生社团开展学术科技活动的指导,广泛宣传动员全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建设发展不懈努力。

联系人:栗岩,电话:2989153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18年12月3日

 

附件【附件1:焦作大学首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焦作大学首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