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朗诵比赛的通知
2021-03-17 09:21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建校4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展示我校发展成就,充分展示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的深厚情怀,校团委决定面向全体在校生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举办朗诵比赛活动,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历程,以及学校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朗诵活动抒发广大团员青年赞美党、赞美祖国、赞美学校的情怀,凝聚民心、鼓舞干劲,助力“四养成”,为加快高职“双高工程”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人文学院

三、参赛对象

专业组:播音主持专业

非专业组:非播音主持专业

四、朗诵内容

(一)朗诵主题

朗诵内容要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以自身或身边看到的、感受到的学校新变化或先进事迹等为素材,说出感动你的故事,原创作品加分。

(二)朗诵要求

1.朗诵要紧扣主题,内容要充实具体,逻辑清晰,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格调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

2.朗诵要使用普通话,语言自然流畅,讲究朗诵技巧,声情并茂。朗诵者要服装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可通过音乐、服饰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演讲内容。

3.朗诵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五、活动流程、时间及地点

本次比赛以各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为单位广泛发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朗诵活动。

(一)初赛

初赛由各学院自主举行,4月15日前选出1-2个作品(人文学院和广播台作品数量不超过8个),填写参赛信息(见附件1、附件2),命名为“学院+作品名称”发送至jzdxtwxcb@163.com。

(二)复赛

5月7日下午(暂定),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六、奖项设置

根据实际活动开展情况,最终评选出专业组、非专业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2名。

七、工作要求

(一)广泛组织发动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根据赛事要求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同时,要把本次活动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成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载体,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参与率,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严格审核把关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要对报送作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作品契合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鼓励各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开展朗诵辅导,进一步提升作品水平。

(三)营造活动氛围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要注重提升活动内涵,结合本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朗诵活动。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展板等形式多样的宣传载体,积极组织协调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


联系人:栗岩 徐春晓

联系电话:2989318

电子邮箱:jzdxtwxcb@163.com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16日


附件【附件1:朗诵比赛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朗诵比赛参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