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2022-10-06 17:23  

各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配合学校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展现新时代焦大学子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良好精神面貌,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0月8日开始,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定结束时间。

二、活动地点

南北校区门岗、图书馆、教学楼、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及人流量较大场所。

三、活动内容

在学校门岗负责检查行程码、健康码、学生证;在校园内负责提示、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按照指定方向和线路出入公共场所、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对违反疫情防控的行为进行劝诫等,营造良好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四、活动流程

1.活动准备。校团委、校青协确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地点、时间,各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广泛动员学院团员青年,招募、储备学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人员,2021级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须参加。10月7日上午10点之前,将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信息统计表发送至焦作大学团委宣传部邮箱:jzdxtwxcb@163.com。

2.活动对接。校团委、校青协统筹各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分校区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结合实际情况,与学院对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地点、时间、人员。

五、服务保障

1.各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负责给本单位志愿者在“志愿河南”系统记录志愿服务时长。

2.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在团员教育评议、学校各类评优、团组织“推优”等工作中优先考虑。

六、活动要求

1.注意防护,确保活动开展安全。各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在活动开展前对参加活动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包括明确岗位职责、活动开展过程中需注意事项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需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开展活动。志愿者需掌握疫情防控基础知识,在确保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

2.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参与积极性。校团委、校青协统筹协调,各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要注重发挥团支部组织化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加深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理解,收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价值体验。

3.积极引导,共筑文明良好校园环境。各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做到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良好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以点代面的辐射带动效果。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焦作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年10月6日


附件【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信息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