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焦大青年向祖国致敬
2018-05-05 16:33   网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4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会、社联、青协、广播站等青年组织学生代表观看了大型新闻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将我国自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典型重大的发展与成就搬上了荧幕,全方位呈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展现出的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深深震撼和打动了团员青年们。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长李晓艺说,看完整部电影,心中是满满的自豪之情,对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庆幸。这部电影用纪录片的形式,向我展现了近几年来中国极速的发展和其取得了一件件非凡的成就。通过这部电影,我知道了中国在近几年内获得了许许多多的世界第一,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制造。

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长杨欣彤表示,看了纪录片很兴奋,它不仅是一部电影,更像是一盏明灯,将永远照耀着我奋发向上!借用电影的一句台词: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牢记习书记给我们说的那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总会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法律与政治学院常务副主席李蓉说,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电影。如果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以主人翁精神与时俱进地发奋图强。那么我的国,一定会更加厉害;厉害了,我的国,你会更加强大;厉害了,我的国,我为你骄傲自豪;厉害了,我的国,我为更加强大的你而努力奋进、勇往直前。

焦作大学广播站站长邵文科说,看完整部电影,心中是满满的自豪之情,对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庆幸。这集中记录中国现代铁路、能源与网络等的建设,回望历史,这些光辉成就,是有多少代人经过多少年的艰苦奋斗,才创造如今令世界惊叹的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此感到自豪,作为一个中国人,为那些默默奋斗的工作者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是他们的艰苦奋斗,是他们的追求完美,是他们的默默奋斗,才换来如些令人惊叹的新中国。

焦作大学团委新媒体中心主任牛俊歌表示,厉害了,我的国!看完之后,仍旧意犹未尽,此时的心情远远超出了“震撼”可以表达的范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贴上了中国的标签,中国造的时代已经来临。国人凝聚一心,技术日益俱进,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圆梦工程……只有最中国!

最让我感动的是从局势动荡的也门武装撤离中国公民,高喊着“祖国万岁”的中国人有着祖国这个坚实的后盾,回家是他们迫切的希望。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有这样一个强大的国是华人专属的骄傲。

焦作大学社团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庆彦说,当看到大屏幕上展现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车、中国网,让我们由衷感叹五年来国家综合实力的飞跃式发展,满满的名民族自豪感徒然升起。深深感到作为中国的公民更加要热爱祖国,不忘初心,更加勤奋敬业,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坚信党的领导,相信只要齐心协力,我们的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通过这次的观影,焦大的青年学子们都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发展,感受到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明白了当下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正值五四青年节,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贡献出一份青年的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