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校领导为“青马工程”学员作报告
2021-12-10 09:15  

1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在南校区201会议室为2021-2022年“青马工程”学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

符德学同志在报告中图文并茂生动详实地带大家重温了红军四渡赤水这一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四渡赤水战役是遵义会议之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进行的一次决定性运动战战役。这场战役彻底粉碎了蒋介石企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狂妄计划,红军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

符德学在报告中指出,通过学习四渡赤水战役,可以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成果,让我们知道取得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是多么不容易。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老一代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提高辨别是非、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正确处理问题的能力。

报告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参会的广大青马学员认真聆听并积极互动交流,大家认为:此次深入人心的报告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四渡赤水的智慧和精神同时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肩负的光荣使命和时代担当,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作为新一届青马学员更要学以致用,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做一名真学真懂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