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周”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2 11:34  

今年“五一”劳动节后第一周为我首个“劳动教育周”。为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5月5日至12日,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清洁校园劳动实践活动。

根据我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根据事先分配好的卫生区域,每天一个学院开展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南校区共青林,志愿者们捡石块、除杂草、清理白色垃圾、收集搬运,同学们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在北校区校园,志愿者们清理枯枝落叶、绿化池除草、捡拾散落垃圾、给树苗浇水等,引导同学们在劳动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劳动的辛苦,体验劳动的乐趣,增强了同学们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提升了社会责任感。

今后,校团委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劳动教育,以生活劳动引导学生“会劳动”,以文化浸润激励学生“爱劳动”, 以第二课堂社会实践锻炼学生“能劳动”,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高校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2年5月18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