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校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之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2023-03-07 19:06  


为增强团学干部、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意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37下午校团委联合焦作市人民医院团委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之急救知识宣讲活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负责人)、学生干部、志愿者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栗岩主持。

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屈伟、护士长陈佳佳、医生冯芮、张延彩受邀来到我校。屈伟介绍了此次急救知识宣讲的内容以及活动的意义,强调了如何利用“黄金四分钟”做到最有效的急救。

此次急救知识宣讲的内容是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分为理论讲解、观看视频、互动问答、实操演练部分。宣讲会上,医生借助模拟人,从判断呼吸意识、呼叫求救、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清理口腔异物、人工呼吸、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等进行了详细的操作示范。在医生的讲解演示下,学生干部、志愿者轮流操作整个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流程,医生们在一旁认真指导,确保大家都掌握高质量的急救知识操作技能。在演练中,师生踊跃参与模拟情景,积极提问如何止血急救问题,医生现场给予详细解答。

此次急救知识宣讲是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提高了团学干部、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实践育人重要环节,努力打造“专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我校广大志愿者争做追“锋”青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