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 “青”心聚力,基层有我——校团委组织学生赴博爱县寨豁乡司窑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3-07-14 10: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7月1日,校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博爱县寨豁乡司窑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焦作和美乡村建设贡献“焦大”力量。

为做好此次暑期社会实践,6月27日,实践团指导老师栗岩、耿晓飞、徐春晓带领学生负责人前往实践地点,与博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袁金胜、寨豁乡副乡长曹慧利进行对接,了解当地需求、确定实践地点和实践项目。

7月上旬的八阁山脚,是河南超过40度高温的区域之一,然而烈日酷暑,阻挡不了同学们丈量青春的脚步。为避开烈日灼晒,他们赶在黎明日出前开工;为保证工作时间,他们共沐深夜漫天星辰;为尽力多做贡献,他们利用无法户外作业的时间为留守儿童开展美术辅导和生活陪伴。他们见过凌晨5点钟的八阁山村落,也曾在深夜1点的漫天星辰下挥舞画笔。

实践团成员利用所学知识,为司窑村绘制了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色党建,民兵文化,贤孝文化等多个主题,300平方米的墙画。4台电脑,8面矮墙,15件纯白短衫,近百罐彩色丙烯,大家用艺术和汗水扮靓了乡村,赢得了村民们满脸笑意的赞许。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发展变化,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自己所学知识的价值所在,更加深切地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青春信念。接下来,焦作大学社会实践团成员们将继续在志愿服务中助力乡村振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头条、河南日报、河南团省委微信公众号《河南学联》焦作晚报整版等媒体对我校学生赴博爱县寨豁乡司窑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进行报道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