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焦作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一:聚焦脱贫攻坚 助力精准帮扶
2020-08-20 17:57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决胜脱贫攻坚的号召,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校团委栗岩老师的指导下,7月23日,焦作大学“聚焦脱贫攻坚 助力精准帮扶”实践队来到焦作沁阳市王曲乡北孔村开展实地帮扶活动,此次实践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沁阳市王曲乡北孔村是我校定点帮扶村。20203月,我校党委组织部选派3名干部到该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保卫处副处长田庆伟同志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实践队员牛朋举了解西瓜销售情况,帮助老乡销售西瓜

实践队员牛朋举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当地今年的西瓜、豆角产量丰收,但受疫情、雨涝灾害的影响,在销售、运输和存储等方面均存在一定的困难,牛朋举对不同农产品制定了销售计划,实施精准帮扶。为了最大程度的帮助到农户解决农产品销量不佳的问题,他通过朋友圈、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进行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宣传活动,创新帮扶形式,拓宽销售渠道,让农产品找到更多的销路。

给何奶奶家铺路并送去换季衣物

84日,在田庆伟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员来到贫困户何奶奶家。何奶奶今年已经89岁,儿子因脑梗生活不能自理,全家人只能靠着孙子在外地打工的微薄收入艰苦度日。老人家住在一个很深的胡同里,一下雨胡同里的土路就泥泞不堪,难以行走。田老师带领实践队员在胡同里用砖铺成一条小路,方便何奶奶出行。实践队员还给奶奶送去了一些秋季衣物。

在宋学义故居打扫卫生

818日,实践队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故居并进行卫生打扫,重温狼牙山五壮士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深刻领会到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实践队员了解到,宋学义回到家乡后,带领北孔人打机井、调整水渠、规划道路、平整土地、发展养猪业、兴办福利事业等,为乡亲们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实践队员牛朋举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习传承宋学义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聚焦脱贫攻坚,助力精准帮扶。通过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加深了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锻炼了面对困难处理问题的应变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明确了在今后的学业中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才智。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