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焦作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四:“点灯”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06 09:09  

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开发工作,助力精准脱贫,8月18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点灯”社会实践队以“投身基层一线,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深入新蔡县练村镇下属村落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本次活动以问卷调查形式展开。

活动开展前,实践队员与练村镇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获得了该镇精准扶贫的第一手资料,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听取了扶贫办公室赵文强主任的建议,前往练村镇下属的甘湾村委进行调研。

为了完成走访调研任务,实践队员早早出发,驱车来到了甘湾村委,在甘湾第一书记张武当和村支书汪涛的带领下,实践队员经过一番跋涉来到了扶贫对象家中,向贫困户解释来意后,耐心细致地询问一些问题并听取意见,并做好相关记录。许多贫困户家中无法驱车抵达,需要行走一段泥泞的土路才能抵达。尽管头上顶着烈日,脚下踩着泥泞,但实践队员却未曾有一句怨言,擦擦汗,继续前行。

此次调研活动,实践队员走访了周庄、黄营、西甘湾三个村落共20个贫困户,进行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住房安全、饮水安全、调查分析与建议等方面的调研。调研结果显示,贫困户对于扶贫工作满意度很高,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实践队员还收集到了贫困户的意见与建议,整理并形成报告反馈给练村镇政府,为练村镇扶贫攻坚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深入基层,不畏艰险,奉献出了自身的力量,为全面实现脱贫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