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校团委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做件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18 16:2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动力,创新“学党史+志愿服务”形式,将志愿服务作为展现优秀团员青年的一项“指标”,不断培养和增强团学骨干的为师生服务意识。本学期以来,校团委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做件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美化环境,清洁校园。4月1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对南校区东侧游园石块、建筑垃圾和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专项清理。根据实现分配好的区域,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上垃圾斗、垃圾夹等工具开始工作,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捡碎石、除杂草、倒垃圾……同学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尽管衣服脏了、头发乱了手套磨破了,甚至有些志愿者的出水泡了,但是那一张张青春脸庞上洋溢着的自豪满足和沾染着灰尘的微笑,是此刻整个校园里最闪亮的美好。

本学期开学以来,校团委每周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开展“美化环境 清洁校园”志愿服务行动,对全校南北校区室外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打扫,将清洁校园作为“我为师生做件事”的具体实践

服务考生,助力单招。4月17日,焦作大学单招考试在我校南校区举行。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校团委组织26名志愿者承担了此次单招考点志愿服务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志愿者在南校区北门设置的单招咨询服务处,热情迎接每一位考生和家长,耐心替考生答疑解惑,为考生打印准考证和健康情况说明书1400余张,在校园内帮助考生查找考场,为考生指引考场路线,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路途劳顿的考生和家长们感受到了焦大的热情和温暖。  

活动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聂士栋同学在扶展板时,不慎将手划伤,学生干部带他去医院处理伤口后令其立即休息。他却说:男子汉大丈夫,划破点皮不算什么。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青年担当让我们感动。

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为期一天,志愿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志愿者认真负责、热情细心、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也让家长和考生对学校有了更为深刻良好的印象。

服务师生,展现形象。本学期以来,校团委在分别在南北校区北门岗设立志愿服务站,每天从早上830下午17:30,为我校师生和市民提供饮水、休息、充电、打气筒、急救药、招生咨询等便民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得到我校师生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我为师生做件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而且从志愿服务中践行了“学党史”、受教育,提升为我校师生服务能力的实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新的拔高点,进一步深思细悟笃行,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精神家园,把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成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焦作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年4月18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