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校团委参加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班
2021-04-20 19:08  


42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深化改革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根据全团工作安排,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参加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举办的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网络培训班。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柏贞尧同志在会议上作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深化改革、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等领域相关培训。就当前团学改革、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学生组织育人等方面,结合现实情况和典型案例指出当前高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推进改革的必要性、迫切性和重要性。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部长齐虎在会议最后总结指出:要正确理解本次培训目的,做好今年全团高校十项重点工作,从八大方面完善团学工作制度和机制;并强调“全团抓学校”,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贯彻落实。在共青团改革的大背景下,各高校要以团中央“三力一度”精神为指导,坚定改革信心,明确职能定位,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强化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思政格局下生力军的作用。要注重长短期结合,认真思考如何有效构建党委领导、团委指导的青年学生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高校团组织建设,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普遍性地激活团支部、促进团支部建设、提升团组织活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