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焦作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2021-05-19 19:0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建校40周年,5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广播台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朗诵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文静,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继文,团委书记赵文平。

3月份以来,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的激烈比拼,共有非专业组14组、专业组7组选手进入决赛。人文学院副院长苗涛、学工办主任郭春凤、行管教研室主任姜楠以及黄亚婷、郭盛锋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朗朗诗声颂党恩,礼赞百年迎华诞。决赛现场,选手们满怀真挚的情感,用饱含激情的朗诵演绎诗歌,追忆百年党史,礼赞学校发展,展望新时代美好生活;以文字传达爱党爱国之情,以语言诉说爱党爱国之意;用叙事、抒情等多种表达方式诉说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赢得台下领导、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客观公正的打分,韩梦晴《最后一分钟》获得专业组一等奖;何乘龙、马家怡《英雄》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李晓晓《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刘淼《中国军魂》分获专业组二等奖;马卿校、闪天烁、裴志强《党的赞歌》,祁庆庆《不朽》分获非专业组二等奖。于军旗《青春中国》,张良源《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卢东臣《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分获专业组三等奖;石颖慧、乔冰洋《信念永恒》,韩亚娇、徐艳彬、魏玉顺、谢梦莹《我的祖国》,马江文、李想、桑震、陈昭辉、宫鹍鹏《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分获非专业组三等奖。王丽君、胡起超、陈方园、宋咏恒《红船,从南湖启航》等9组获优秀奖。刘文莉、张凯茜分获专业和非专业组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朗诵大赛,是一场用声音和激情开展的别样红色教育,进一步营造了我校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礼赞学校40年来的巨大变化,抒发了广大青年赞美党、赞美祖国、赞美学校的情怀,不仅让师生们在诵读经典中感受红色魅力,更是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让红色文化生生不息,以生动鲜活的教育方式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子助力“四养成”,为加快高职“双高工程”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40周年!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1年5月19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