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焦作市“六帮六助·青年当先”专项行动暨青春反诈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03-29 23:07  


我校团员青年宋新宇代表发言并向大家发出倡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工作部署,切实推动市委“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在广大青年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号召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守牢底线、筑牢防线。3月29日上午,校团委联合团市委在我校报告厅举办了全市“六帮六助·青年当先”专项行动暨青春反诈进校园启动活动。焦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闫小杏,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秦杰,焦作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际平出席了活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部门从事反诈工作人员和焦作大学团员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团市委书记刘阳主持。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首批“青春反诈”校外辅导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总体情况及特点;首批“青春反诈”校外辅导员代表和我校团员青年代表发言并向大家发出“汇聚志愿力量,助力反诈防骗;筑牢青春防线,守护平安校园”的倡议。随后,校外辅导员讲授《从人性弱点看电信网络诈骗发生的原因及对策》“青春反诈”主题团课,向我校师生详细讲解了当前流行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青少年在提倡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宣传反诈防骗专业知识、聘任“青春反诈”校外辅导员、开展反诈防骗主题团课,我校师生对电信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活动为各学院开展学生防诈骗教育工作提供了素材,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我市“六帮六住”工作开展做出了贡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