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推荐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候选名单的通知
2016-05-03 11:25   网络

各团总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当代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决定开展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对象

评选表彰对象为2016年6月底以前在校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及其学生班集体。

二、标准和名额

评选表彰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要坚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标准,并注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性。

1.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节能减排及其他有益的活动,有较强的意识创新,创新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某一反面成绩突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标准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

2.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热心承担社会工作,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3.学校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

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节能减排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保持良好的宿舍、个人卫生环境;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4.评选名额

各团总支要严格按照《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候选名单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的要求,依据标准进行评选申报。

三、表彰和奖励

团省委、省教育厅对评选出的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四、推荐程序

1.各学院评选申报工作,在学院党政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以学生工作部门和共青团组织为主承担,并可吸纳教学部门及学生会组织的负责人参加。要注重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在参与评选中受到教育提高。

2.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同学认真讨论,民主评选,院(系)把关,学校审核,全校公示无异议后产生。河南省普通高校先进班集体的提名要广泛听取学生代表、任课教师和邻班同学代表的意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予以综合考评。要通过此次评先活动的开展,促进我校班集体良好班风建设呈现新局面。

3.被推荐的个人和班集体要认真填写《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见附件2)或《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见附件3),由各团总支负责审查、汇总。于5月4日下午5:30前将总名单及各类推荐表电子版,发到jzdxtwzzb@163.com,由团委结合相关部门进行评审。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团总支要把评选表彰和推荐活动作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提升道德修养、促进全面发展和促进社会主义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形式和具体举措,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完善相关措施,确保评选表彰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2.严格评选,加强管理。各团总支要认真把关,严格掌握评选的条件和标准,严把有关审核程序和环节,确保评选表彰和推荐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加强对受表彰学生和班集体的后续教育和管理工作,鼓励他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到示范表率作用。

3.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各团总支要实事求是地做好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提高综合素质,健康成长成才。

附件1: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候选名单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附件3: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16年5月3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