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美化环境 清洁校园”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
2020-09-18 19:12  

各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结合我校环境建设生态化工作要求,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美化环境 清洁校园志愿服务行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持续开展以美化环境 清洁校园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行动,着力解决校园环境、公共卫生等问题,提升校园整体面貌,优化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营造美丽焦大 从我做起的良好环境氛围。

二、活动时间

本次专项行动时间:自2020918日起

长效化要求:坚持每周定期开展一次校园清洁行动,时间定为教学周周一下午,每学期第16周结束。

三、参加范围

我校团员青年、志愿者

四、主要任务

此次清洁校园行动分为南、北两个校区,分别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全面彻底清扫。对校园内地面、绿化带、绿地、垃圾桶、宣传牌、道路护栏等公共设施和小广告及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清除堆放杂物,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校园清洁行动是我校环境建设生态化的具体表现,是落实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要高度重视,形成常态,让美化环境 人人有责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二)精心组织。要认真宣传、积极组织、狠抓落实,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是此次行动的责任人,学院青协会长要积极配合、认真组织,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全员参与到校园清洁行动中来,坚决避免搞形式、走过场现象,确保此次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三)激励保障。各学院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志愿河南”上进行志愿服务时长登记,志愿服务时间作为我校学生评优评先、推优入党的参考依据。团员青年、志愿者每学年应参加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50小时。

(四)严格督导。校团委、校青协将加强对校园清洁行动的督查和工作协调,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督办工作落实。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0917


附件【卫生区域划分.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