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河南省乡村振兴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1-05-07 20:11  

各学院: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校学生到西部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河南省乡村振兴计划已全面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选拔对象及标准。2021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选拔标准如下:

1)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西部或农村基层工作;

2)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3)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

4)通过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体检;

5)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担任过校级或院级的学生干部,或者有基层工作、志愿服务经历,曾获校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优先考虑。

2.报名时间及方式。申报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计划的志愿者学生即日起至5月20日,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申报河南省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学生需要在备注中写明:报名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具体服务地以后续通知为准。

3.信息审核。5月20日前,学校将对报名学生的相关情况进行审核,并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填写审核意见。

4.选拔录取。5月31日前,学校将根据省项目办分配的服务岗位,确定招募人数,完成选拔工作。

5.省级体检、公示和录取。6月10日前,省项目办按照团中央《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项目》的要求,联系医院组织志愿者进行集中体检,对于体检不合格的志愿者及时组织复检或调换补充。6月20日前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见西部计划官网)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二、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5月20日前将纸质版报名材料报送至校团委(行政楼515室),电子版材料请将文件夹命名为“学院名称+2021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发送至邮箱:jzdxtwxcb@163.com。

报送纸质版材料清单:

1.报名表一式三份,经学院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审核签字,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签字,并加盖院党总支公章;

2.在校期间成绩单一式三份,加盖学院公章;

3.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一式三份;

4.获得荣誉清单及荣誉证书复印件,一式三份;

5.志愿者个人承诺书一份(见附件);

6.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报名学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一份,须由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签字,并加盖院党总支公章。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为青年志愿者建功新时代,在实践中锻炼成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要充分发挥基层团干和辅导员的作用,以班级为单位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并确保招募选拔质量。

2.创新宣传招募方式抓落实。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QQ群、抖音等媒体进行宣传,及时将招募精神和具体事宜传达到每一名毕业生,号召我校学生自觉响应祖国召唤,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3.严格审核把关。各学院要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严格把关,切实把思想过硬、品学兼优、具有较强志愿精神的优秀学生选拔上来。在选拔过程中要注意审核毕业生以下几方面的情况:学生在校期间的全部学习成绩,能够顺利毕业;身体健康,整体形象良好;无欠交学费;无贷款或违纪等情况。


如有其它疑问,请咨询校团委西部计划负责人。

联系人:栗岩 徐春晓

电话:2989318(69318)

址:行政楼515室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1年5月7日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