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共青团焦作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2021-10-26 16:00  

团总支部:

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共青团焦作大学第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举单位的划分

共青团焦作大学第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单位按各团总支部划分,共分为11个选举单位,分别为: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太极武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二、大会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其分配

出席共青团焦作大学第次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110名,按照《共青团焦作大学第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附件1进行分配。正式代表约占全校团员数1.2%其中学生团员数94人,校团委工作人员分配到相关学院参加选举。

三、大会代表条件

在我校有正式组织关系的有选举权的共青团员(包括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而且应是共青团员中的优秀分子。应具备以下条件: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中国共产党,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2.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决定,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较强的议事能力。

3.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完成党、团组织交办的任务,在学习、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并做出突出成绩。

4.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同广大团员青年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团员青年的拥护和信任。

5.坚持原则,能够以对团的事业负责的精神,如实反应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正确行使团员的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四、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1.代表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进行,代表候选人由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组织团员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团员的意见确定,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后,提交本单位团员代表大会或团员大会选举产生。

2.代表候选人数应多于应选人数的20%。

3.选举代表时,实到人数应超过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选举代表要考虑到各方面的代表性(如男、女比例,党、团员比例,少数民族比例等)。

4.基层团支部、非团学干部的团员学生代表占全体代表人数的85%以上。

5.各单位代表选举工作于113日前完成,校团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将对各单位选出的代表进行资格审查。

6.各单位于11417:00前将《共青团焦作大学第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2、《共青团焦作大学第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附件3、《关于选举产生×××出席共青团焦作大学第次代表大会代表的情况报告》附件4一式两份上报校团委组织部,电子文档发至:389114270@qq.com,联系人:韩军,联系电话:0391-2989318

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代表选举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各分团委、直属团支部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实施。

2.保障团内民主。选举团代会代表是团内民主的实践活动,必须把充分发扬团内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贯彻始终。从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到代表的选举产生,都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切实尊重团员的民主权利,真正体现选举人的意志,提高选举工作的民主程度。

3.确保代表质量。各选举单位在推荐代表人选时,一定要把校团委要求的代表条件向广大团员公开,让广大团员了解、掌握代表条件,并严格按照代表条件进行酝酿、提名和推荐。同时,要做好代表人选的考察工作,注意考察他们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工作表现和群众公认程度,确保代表的先进性。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110月 25 日     

   

附件:

1.共青团焦作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2.共青团焦作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3.共青团焦作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4.关于选举产生×××出席共青团焦作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的情况报告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