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3-03-02 16:15  

各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校团委校青协决定在3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3月

二、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三、活动内容

1.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区服务阵地、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雷锋精神宣讲、爱国主义教育等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集体观看主题影片、讲述雷锋故事、学习交流等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各团支部要开展一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引领青年通过志愿服务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3.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校团委广播台特别策划了三月专刊,在每日的校园广播中让我们共同了解雷锋、走进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通过广播了解雷锋的事迹,学习雷锋的精神。

4.开展校园文明行动。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清洁校园”“规整车辆”等校园文明相关活动,号召团员青年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车辆随意停放、公共场所言行举止不当等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共做文明校园建设者。

5.深入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点开展植绿护绿、垃圾分类、节水护水等活动,持续提高社会覆盖面和青年参与度。以植树节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青’心聚力,共植未来”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参与光盘行动,以志愿服务为形式,帮助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养成绿色低碳的理念。

6.广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立足村(社区)实际需求,坚持能为善为,就近就便、接力服务,开展“扶弱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敬老院和福利院,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为重点,组织开展“阳光助残”“走进少年宫”“敬老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

7.举办学雷锋演讲比赛。大赛主要采用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总决赛三级赛制。主题:“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代代传承下去”。各院推荐人选不得多于3个,请于3月15日下午18:00前将汇总表(见附件)以学院名称命名发送至jzdxtw@163.com。本届大赛设置校级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对获奖同学给予一定奖励。

四、活动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活动主题,科学部署、精心组织,制定具体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方案,做好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保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2.加强统筹谋划,务求服务实效。要精心策划、广泛动员,让服务对象有切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做到既满足群众需求又使志愿者在实践中得到认识升华。

3.创新文明项目,打造志愿品牌。要按照统一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打造一批具有本学院特色的“专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和团队。

4.展示良好形象,加强宣传报道。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强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宣传推介,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鼓励统一着装,积极展现我校师生的良好形象。

各单位请于3月26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包括活动总结、宣传报道情况、活动图片、视频等)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zdxtw@.com

联系人:栗岩、徐春晓

电话:2989318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焦作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3年3月1日


附件【附件1:焦作大学学雷锋主题演讲比赛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