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科技赋能,乘云而上”暑期社会实践
2023-07-19 16: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3年7月3日,人工智能学院“科技赋能,乘云而上”实践团来到龙源湖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在龙源湖社区服务中心协助工作人员完善智能化办公,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助力智慧社区建设。实践团成员帮助社区居民维修手机、电脑软硬件、网络设施等问题,不仅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提升同学们的实践技能综合素质。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让防范诈骗难度提升,实践团成员给老人演示当下流行的“AI换脸”和声音合成技术,详细讲解诈骗分子如何利用AI技术伪造身份、声音、视频等方式,博取被害人信任后实施诈骗的手段通过演示案例,引导老年人识别养老诈骗和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

实践团队成员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发挥信息智能学科优势,以专业技能回报社会,帮助社区老人提升生活品质,充分彰显我校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