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我校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开展养老院义工活动
2023-03-20 19:14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学习雷锋精神,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焦作大学红丝带志愿者协会3月17日下午来到焦作市示范区智慧养老服务园区开展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开始为主题的养老院义工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示范区智慧养老服务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踏入老院里,坐下来陪爷爷奶奶们聊家常、倾听老人分享的故事,细心地叮嘱老人们注意预防春季感冒、适当增减衣物、保重身体,帮助老人们收拾屋子、打扫卫生、清洗晾晒被子、帮助卧床不便的爷爷奶奶们洗脚,为老人表演舞蹈,陪老人下象棋,拿出事先准备的按摩捶为老人捏肩捶背等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社团成员们与老人一起留影合照,记录下这一刻的美好。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一直在用行动帮助和温暖老人,也在用行动传达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示范区智慧养老服务园区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志愿者们的温暖关怀,切实让社会老龄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让志愿者们真正懂得并积极弘扬了中华文化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志愿服务中学会了感恩与奉献,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给予老人陪伴与关爱,真正从精神上温暖老人们的生活。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