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力校园>>正文
青马培训班——团内知识培训
2021-12-29 10:28  

近日,校团委副书记韩军为新一届青马学员作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培训。

培训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共青团的性质和标志。着重介绍了共青团的性质、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同时带领参训团干部共同回顾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并对共青团的标志——团旗、团徽和团歌及其使用管理规定进行了介绍;二是共青团的组织工作。介绍了共青团的组织层级,强调了团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并且从我校实际工作出发,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三会两制一课进行重点介绍,并讲解了推优入党工作程序和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三是团员和团干部。介绍了团员、团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团的干部,结合实际工作重点介绍了发展团员工作程序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团干部。  通过本次培训,促使全校团干部们提升政治素养,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广大青年,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新进展,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