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文明校园督导活动
2020-09-16 07:59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杜绝餐饮浪费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校党委对学生“四养成”的要求和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在今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提到的“十好”之一“良好习惯要培养好”的新要求,近日,校团委组织近百名学生会干部开展了文明校园相关活动,从培养学生在食堂文明用餐的习惯开始,积极营造清洁、舒适、环保的就餐环境。号召全校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构建严谨、和谐、文明、有序的校风。

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学生会干部成立文明督导员队伍,每天早上7:00至8:30,中午11:00至12:30,下午18:30至19:30在教学楼入口处开展文明督导行动,对穿拖鞋、携带食物进教室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阻止。另外,在食堂安排50名学生佩戴红袖章进行文明用餐劝导,来自校、院两级学生会文明督导员站在食堂过道处,他们身佩工作证,头戴小红帽,礼貌友好地引导前来就餐的同学排队礼让,提醒就餐同学注重就餐文明,在用餐时保持餐桌及地面的干净,做到用餐结束能自觉将餐具放到清洁车上。同学们积极配合,自觉遵守秩序,排队就餐,原本嘈杂混乱的食堂窗口变得井然有序。在食堂就餐的同学们纷纷对参与文明监督岗的成员表示理解和赞许,认为他们的服务使大家拥有了更加文明、舒适的就餐环境,并表示会给与最大的配合和支持。

据悉,该活动旨在创建健康文明的食堂管理秩序,促进校园文明就餐环境的形成,同时,校团委还将积极推动全校文明卫生大督查等各项活动的开展,努力提升文明校园氛围,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