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2020-09-20 17:09  


为深入推进网络安全和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切实增强我校青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918日,由共青团焦作市委主办、焦作大学团委承办的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我校青年之家举行。活动邀请焦作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郭炜做了题为《再见,电信诈骗》的知识讲座,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团市委宣传部负责人郭怡然、校团委副书记栗岩,我校学生会、青协、社联、广播站、团委新媒体50余名网络志愿者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上,郭炜为青年学生发放了反诈宣传手册,并结合近期发生在大学校园中的诈骗警情,通过互联网游戏、网上购物、淘宝刷单等与青少年群体生活息息相关的生动案例,为大家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醒广大青少年学生要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遇到可疑情况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汇款。

讲座结束后,校团委还组织网络志愿者骨干深入全校各个学院、社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发动全校学生参观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展板,并发放各类网络安全宣传资料4500余份。

现场不少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了解掌握了各类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增强了防范意识,今后将积极参与到预防网络诈骗犯罪的行动中来。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09月19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