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训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会议
2022-03-17 11:34  

3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团委在焦全体人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栗岩主持。

校团委书记赵文平指出,2022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努力提升办学层次新要求,找准共青团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团学干部作为青年教师和学生中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在党团周围,在思想政治引领、标准化团建、意识形态、宣传工作、推优工作、青马工程、校园文体活动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创造实绩,引领凝聚广大青年团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我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服务学校大局的贡献度。

栗岩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成绩,对2022年我校共青团主要任务与重点工作进行阐述与部署。他讲到,过去的一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学院团总支的努力配合下,我校共青团先后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新媒体工作荣获“全省教育系统抖音短视频传播十强”,“学社衔接”工作喜获团省委表扬。2022年,我校共青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组织育人为基础,以实践育人为特色,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做好组织化学习、深化实践育人、聚焦创新创业、深化团学组织改革、落实从严治团5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李慧娜围绕学社衔接、发展团员等工作做了说明和部署。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上级共青团和迎接党的二十大有关要求,对我校2022年度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和具体安排。焦大共青团将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动员青年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推进“五化建设”和“四校联建”,助力学校“高职双高工程”建设和“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团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17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