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圣雄阿甘—记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同学观看电影《阿甘正传》
2013-05-21 08:19   网络

为推进素质教育,提升我校学生勇于拼搏,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5月16日晚上7时,经济管理学院在主教楼110教室播放了电影《阿甘正传》。各班班长积极组织同学前去观看。

电影的主人公福尔斯特·甘,一个幼年被定为智商只有75的身心残障儿,在好友和妈妈的鼓励下,怎样一步步跑掉身上的枷锁,最终到达成功的目的地。“既然跑到了这里,就干脆继续跑下去”这是电影《阿甘正传》中最扣人心弦的一句话。身边的同学说,有些时候我们就像阿甘一样找不到做一件事的理由。那些不知道为何而做的事情也很容易半途而废,但是生活中一个挪动一个转身,是可以由自己控制的,我们只须尽力将它做得完满,不要计较你究竟得到了多少。

《阿甘正传》谢幕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对此次电影的观看,很多同学得出了一个共同的感悟:生命就像电影片段中那白色的羽毛,或迎风搏击、或随风摇摆、或翱翔蓝天,这些都由我们自己来定。

经济管理学院

2013年5月16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