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五):趣艺文画,共建美丽乡村
2021-07-13 10:30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响应团中央号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我校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要求,艺术学院成立趣艺文画志愿服务团,于7月6日至7月10日来到焦作市山阳区墙南村。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同时将学习党的历史与讲述党的故事结合起来,深入一线基层、深入人民群众。依托学院特色资源,发挥学生专业特长,组织青年学生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宣传及建设美丽乡村墙绘等主题实践活动。


在团总支书记闪群超和王姗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克服困难,哪怕头顶着烈日,丙烯染料沾满双手和衣物,汗水一次次浸湿衣服……大家仍俯下身子,专注于把所学所感浓缩到笔尖之上、作品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期间,村民们谈论最多的也是对志愿者的赞美:“好看!漂亮!不错!”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证明了师生们的汗水和付出没有白费。

7月9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永红,副书记乔磊来到墙南村看望师生,为大家送上了水果和冷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董书记说:“同学们,你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农村给予你们展现自我的舞台,希望你们能够认真细致,发挥你们专业优势,拿出自己的真实本事,为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期五天的志愿服务圆满结束,同学用所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用墙绘添彩“美丽乡村”。把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基层的实践行动,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陶冶情操、把青春梦想和汗水化作助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