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六):传承中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2021-07-13 12:14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根据校团委关于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部署,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指导老师张波的带领下,于2021年7月7日至7月9日在焦作市修武县郇封镇小纸坊村党支部、十里铺村党支部和大位村党支部开展了为期3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8日,志愿者们拜访了1958年入党的十里铺村老党员祝运曾,听取老人讲述担任三年民兵连长、两年大队长和十年支部书记的故事,学习这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的革命精神和事迹。下午,志愿者们对十里铺村党支部大院和办公室进行了打扫,帮助捡拾、清理院中建筑垃圾、杂草等,并将整个大院的物品归置整齐,使得院落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把文明、环保的理念带到乡村,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7月9日,实践团队到大位村学习红色文化,参观大位村党建美学阵地,接受共产主义信仰教育。

经过此次“三下乡”探访、学习和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肩负起民族复兴和国家复兴的重任,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努力为新农村建设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