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七):传承红色文化,争做时代担当
2021-07-14 17:42  

根据学校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7日至9日,我校太极武术学院9名青年志愿者在指导教师张佳佳的带领下,来到温县黄庄镇西林肇村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争做时代担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走访生活困难户”“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教育及文艺演出”等。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爱国爱党情怀,特邀请西林肇村93岁抗美援朝老战士赵兴福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红色故事。实践团成员们通过聆听红色故事,感受革命情怀,感悟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决心要珍惜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实践队在西林肇村村深入开展“青春助力脱贫,共奔幸福小康”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战。

为进一步推进心肺复苏进万家工程,普及急救知识,在西林肇村村委广场上进行了“心肺复苏进万家,太极学子在行动”专题讲座,由太极武术学院学生职若冰主讲。职若冰就目前我国“心肺复苏”知识普及的现状,以及“心肺复苏”知识应全民普及并掌握的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

本次“三下乡”是一次锻炼提升能力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这次活动,实践团成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以人为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不懈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添砖添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续写中华民族新的华章。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