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十):美丽乡村教育,我们仍在行动
2021-07-16 19:47  

7月8日14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12名学生在指导老师郑笑晗的带领下组成“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以“美丽乡村教育,我们仍在行动”为主题,赴沁阳市崇义镇西苟庄村开展实践考察活动。

校团委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实践团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响应团中央号召,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实践团队发挥本学院专业特色,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带去品牌计算机课程以及课业教育辅导。在“情暖童心支教行,携手筑梦绘西苟庄”主题课堂上,教授小朋友打字方法和其他计算机基础小知识,并为即将升学的小朋友开展课前教育辅导。

实践团队深入基层民生,走访记录脱贫攻坚一线基层干部、乡村教师、普通农户、乡村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凡人小事着眼,从日常变化入手,从细小切口深入,一步一印,通过调研式、行进式、体验式、跟踪式的实践调研形式,最终维修计算机10余个,深度访谈30余人。以国家资助政策、住房、教育、文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为切入口,以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为主题开展调研,以青春之名助力脱贫攻坚。

本次实践活动受到了村委会的热情欢迎和大力支持短短6天时间,实践团队13人聚力美丽乡村,捕捉社会发展的不息律动,在深思善悟中提升思考时代、思考社会的能力,洞察美好生活背后的奋斗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嘱托,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焦作大学志愿者们定将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实践中绽放绚丽色彩,在奋斗中描绘青春底色。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