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三下乡”社会实践(三):绽放青春精彩,共创美好未来——基础教学部(外国语学院)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02 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扬志愿者精神,更好地服务和奉献社会,按照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要求,2022年7月5日至7月11日在申长华老师的指导下,基础教学部(外国语学院)“青春放歌·志愿者在行动”社会实践团成员返回各自家乡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万采青、朱嘉译辅导孩子们作业

团队成员深入社区,服务群众,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开展“英语小课堂”“走进童心”活动,辅导孩子们的功课,帮助他们有效学习。

实践团成员王心雨参与社区防疫登记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团队成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和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到社区疫情防控办公室进行群众基础信息的登记工作。

实践团成员清扫街道卫生

团队成员返回家乡,走进各自乡村、社区、街道,开展街道清扫、清理白色垃圾等活动,用自己的双手为家乡生态环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借助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青春放歌·志愿者在行动”社会实践团成员不辞辛苦、不惧困难,敢于作为、勇于担当,在锻炼自己的同时服务了社会,传递了爱心,肩负起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使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