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三下乡”社会实践(四):砥砺薪传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
2022-08-03 17:42  

根据校团委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1日至7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在各自家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王紫含参与党史和惠民政策宣传

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后皇甫村,实践队员王紫含通过走访普及宣传党史。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深入基层,入户走访调研,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览照片等形式向村民宣传扶贫攻坚相关政策,营造人人知晓政策,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树立勤劳致富的理念。

实践队员徐国栋参与党史宣传和政务服务

在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荒庄村,实践队员徐国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村镇干部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给乡亲们宣讲“红船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中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同时,积极主动大学生“向基层报道”社会实践活动,卫生健康办公室协助开展政务工作,协助同事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境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并做好人员信息统计

校琳捕参与高速维护治安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西簧乡状元河村,实践队员校琳捕参加高速路口维护治安、关爱留守儿童、利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乡政府召开了青年优秀志愿者座谈会并为其颁发证书。

朱帅康参与废料垃圾清理

实践队员朱帅康主动向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县委报到,在扶沟县中心商务区领秀新城配合县委工作人员开展节能环保绿色减排志愿服务活动,实践队员与乡亲们面对面交流,耐心讲解节能环保的重要性。在宣环境保护知识的同时,对生活中不好的现象及时制止,并耐心讲解,为绿色环保生活做出贡献,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开展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院青年学子走进基层、奉献自我,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社会实践育人的意义。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